Rebirth重生世界

 

第一章      

 

界經歷了一場大浩劫,只有少數幸運的人類能逃過一劫,在一小塊完整的陸地生存下來。他們彼此幫忙,彼此相愛,才能熬過所有難關;當她們看著自己的世界完全變樣時,心情非常沮喪,但其中的一位,名叫柯柏˙帝瑞佳的男人,不斷鼓舞大家,終於,在歷經十幾年的時間,他們創立的一個新世代,而柯柏就是領導人。他們逐步興建了基本建設,強化水利、電力等設備,也蓋了銀行郵局等金融機構,另外柯柏也親自率領人們打造農田,因此成為大家心目中的最佳領導者。

但是有了這些設置,卻沒有人來操作運用,起不是浪費了資源?於是他想到了一個計畫,建造一個超高科技的研究工廠-重生-那是上一個世代的人尚未發明的。目的是生產完美複製人。

複製人從一到四十歲都有,主要生產青壯年人口。起初複製成功且存活機率只有10%,但經過研究團隊不斷的改良,已提高至90%了。

我們的國家對每個複製人就像親人一樣,彼此珍惜,彼此愛護。

特別是妳,完美複製人。

 

 

媞亞

  他們終於把那兩片像章魚吸盤的東西弄離我的太陽穴。那是專門輸入知識記憶的儀器。我被章魚吸盤貼片定住一個禮拜了,能脫離它真是天大的奇蹟。

  今天是我出生一個禮拜後。話說到今天為止,我沒吃過任何一樣東西,連水也沒有。事實上,我只是坐在那張椅子上被灌輸記憶一個禮拜。他們准許我講話,但又禁止我一天講超過三句。

  「沉默是金。」一個老研究人員這麼告訴我。

  現在雖然脫離了章魚吸盤,但我的太陽穴依然很不舒服,像被拳擊手套痛擊一番後,又脹又痛。

  另一項困住我的是這間純白色鋼琴烤漆的房間,幸好我身上有套一件羊毛浴袍,它十分暖活,不至於讓我在這房間凍成冰棒。

  我必須再待半小時才能離開。

  我離開章魚椅,環顧四周,簡潔白色空間,挑高的屋頂和水晶燈,其中三面牆全是落地窗,妳落有膽開穿,只祝妳別跌下十樓。小巧的玻璃茶几大喇喇擺在正中央,旁邊散布著各類書籍。還有牆角的一張添榮淡粉色大床,和床頭旁的大鏡子。

  被關在這裡讓我悶得快變瘋子了。於是我很不要命的把所有窗子打開,讓空氣流通,這時我才發外頭是多麼寒冷。

  我退後,欣賞著自己美麗的傑作,但心裡仍擔心著接下來的行程。

  白袍女人告訴我,記憶灌輸結束後要進行另一項改造-蛻變。而注射室的白袍男人用看藝術品的眼神,說等我改造後會是多麼美麗動人,他會是第一個愛上我。

  知道嗎?當下我有種想把他踢飛的衝動。

  總之,我不想改造還是什麼的。他們不是說我是榮耀至尊的極品嗎?現在又是怎樣?

  我搖搖頭,打算再回床上睡一會兒。轉身時,我愣了一下,我盯著鏡子裡的少女,目瞪口呆。她……好完美。完美到一種虛假的地步。像隻精品芭比娃娃。金色及腰的波浪捲髮、瓜子臉和高挺的鼻子、青藍色的汪汪大眼、還有令所有女孩羨煞的身材。

  我朝她走近,心裡升起無數的恐懼,那是我,我閉上雙眼,躺回床上,打算睡到他們來叫我。

  「派蕊媞亞˙安傑拉。」有人擅自打開我的門,害我嚇得從床上跳起來。「到十二樓的三號蛻變室。」我瞪著她。是一直看管我的白袍女人。她拿著一枚手鐲,我睨之。那是什麼?」

  那女人顯然搞不清楚狀況,笑著問:「啊……?」

  我翻翻白眼,走到她身旁時刻意低聲說了一句:「別裝天真了。」然後拿走她手中的手鐲,套進自己的手腕,跟著黑衣警衛一起搭上死亡電梯。

 

  明亮的燈光刺痛著我的雙眼;鋒利的針頭深深探進我手臂的皮膚,我咬緊唇,直到一絲血腥味滑入喉嚨裡,我才開始放聲大叫。「你們到底在幹嘛?從剛剛到現在,五支針筒,瘋了嗎?」

  在一旁壓制住我手臂的女人咧開嘴,咯咯笑著。「放輕鬆,親愛的。」她摸摸我的頭髮。

  「最好能。」我嘴裡唸唸有詞。這樣也好,我打算一直念下去,反正剛好能抒發緊張情緒。「待會又要幹嘛?」

  「改、造。」那女人神秘兮兮的說,彷彿這是個天大的秘密。「羅勒會徹徹底底的讓你煥然一新,重生!」我看著她的瞳孔裡閃耀著燦爛的光芒,對她來說,那個羅勒可真了不起。

  「我還香菜咧……羅勒……」我看著第六支針筒刺進皮膚。呈淡藍色的液體在慘白的燈光下發光。

    當液體完全隱沒在我皮膚下,打針的女人欣喜落狂的抱著我,用她怪異的腔調說:「妳是我們睽違已久的完美複製人!妳是榮耀啊!」

  站在一旁的工作人員一同跟她起鬨,歡呼聲都撐破了屋頂。

  唯獨那個男孩。

  我從一進來就在觀察他。他比我高一點,但不壯,很像竹竿,隨時都會被擊倒。

  我們互相對看,像兩隻陌生生物彼此好奇。但隨著朝我湧來的人潮,我看不到他了,我心裡一慌,推開所有人,他卻像煙似的不見了。

  歡笑聲黯淡下來,他們意識到要做正緊事了,由兩個大男生架著我進到一間富麗堂黃亮麗的房間,在一張大理石桌前坐下。我脫掉浴袍,只剩下培育室的白色緊身衣,因為這房間開了暖氣。「對面還有一個位子,是誰的?」

  兩名少年沒回應,我也懶得繼續跟他們說話,開始觀察這房間。宮庭風,永遠那麼的華麗。雄偉的壁爐上擺了許多精緻小物,上方掛了古老的時鐘,鍍金的鐘擺些許斑駁,但頗具特色。

  滴答、滴答。那空位子的主人在我轉頭的瞬間出現了。「嗨~」

  我瞪著眼前怪裡怪氣的男人、也瞪著這房間所有人。他身穿貂皮大衣,挑染的刺蝟型金色頭髮,還特別為他的眼睛畫上紫色眼影,腳上踩著白兔脫鞋。哈,簡直怪誕到了極點,他以為他是喜劇演員嗎?幸好他一路場開到胸口的大衣沒露出毛茸茸的胸毛。

  我噁心的看著他,想著我往後的人生要交給一坨香菜就叫人心痛。

  「你,該死的,給我聽好,不管你腦子裡想的是什麼,都別想動我。」我先給他下警告。

  他不發一語的走到我身邊,用食指捲起我的髮尾、放開,一直重複。「我喜歡妳的個性,不過親愛的,知道嗎,我也是個複製人。」

  我哼了幾聲,「那你更不應該做這行。」我拍掉他的手。

  香菜終於恢復嚴肅,我聽見他嘴裡碎念著:「是阿,我怎麼可能想做這一行,該死的兔子鞋……」他抓抓頭髮,中肯的說:「面對現實吧!」

  儘管之前已經對自己做過多少次心理說服,但是到關頭,我仍然害怕的像個孩子,死賴在位子上。

  香菜搖搖頭,幾名護士拉開她後方的簾子,要一名叫道格拉斯的男孩把我推進連子內,我慌張的看著那巨大的全罩是銀白色儀器和四周的儀表控制區,上頭的按鈕都被透明的強化玻璃罩住,我就算有膽打破,最後受傷的也是自己。

  簾子內只剩我和一名護士,他講了一些注意事項後就出去了。我無奈的望著機器。

  我把袍子脫了站入機器中標紅點的位子,可能是為了感應之類的。玻璃罩關上後,一振嗶嗶聲讓玻璃上出現各種符號、數字,我想碰它,但不知從哪冒出來的手銬把我牢牢靠住。這代表什麼?很簡單,掙扎是沒用的。

  一種黏滑的液體自腳底冒出,頗像果醬,淺粉色的,然後越冒越多,直到把我滅頂了,才停了下來。於是我被困在像果凍的東西那,卻可以呼吸。

  「閉上眼睛!」我聽見外面有人大喊,便照做。然後我發現他們是對的,所有東西都在旋轉。接下來,先是塑型、定型,再來保養、拋光,如果他們不滿意,還可以重新設定。 最後類似帽子的蠢玩意罩住我的頭,害我的頭很脹,但思緒卻很清晰。

  我想著:

  他們在改造我,卻改造不了我的心。

  我不是泥土,不該讓人隨意揉捏。

  即使經過蛻變,我仍是原本的我。

  我不要重生。這不是重生!

 

  旋轉漸漸停止。

  睜眼的瞬間,透過玻璃反射,我看到他們心中完美的我。但我卻興奮不起來。

  「完美!媞亞,太完美了。」我隱約聽到外頭有人高聲歡呼和擊掌;一名護士走進來,在控制板上按了幾個鍵,玻璃罩向上緩緩心起。

  我用眼神詢問她:「好了嗎?」

  她莞爾,遞給我一件新的紫色浴袍,要我在這裡坐一下。

  我穿上浴袍。

  她才剛走出去,香菜就進來了。看他臉上都發光了就知道他們把我看的多重要。他緊緊抱住我,不可置興的說:「妳是我們歷年來最成功的蛻變!媞亞,謝謝妳!」

  我暗自想著:是啊,多虧有我,你們的錢多到終於可以坐吃山空了。

  「還有什麼行程嗎?」我疲倦的問,剛剛轉了那麼多圈,我快吐了。

  「,是!今晚有一場活動,你是主角,我會陪妳一起去參加,待會出簾子後會有專人幫你挑服。」

  「那你咧?」

  他的眼神飄向遠方,他的內在遠比我想的瘋狂。「我會陪著妳。媞亞,聽我說,妳永遠永遠要記住這個單字-潘朵拉」

  這下我更狐疑了。為什麼香菜要我記住這個單字,這個字的意思我知道,但原因是什麼?

「出來吧。」他淡淡的說,我尾隨其後。現在,我開始懷疑隱藏在香菜虛華外表下的內在為何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♣

最近真的超超超忙ˊˋ

百忙之中偷用電腦(欸不是)修了一下古老的草稿Ch1.終於出現^^

只是現在越來越擔心故事走向啊........之前就是因越寫越不對勁所以停寫了一段時間,如今舊搞重修希望能好一點^^

仍然希望看官們給點建議囉^^

Rebirth重生世界  

arrow
arrow

    裘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